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部门街镇动态
分享到: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西湖区法院举行“西法伴你行”签约挂牌仪式
  • 发布时间: 2022-05-18 16:49
  • 来源: 西湖区法院
  • 作者: 汪彩霞 李红艳 罗伟玲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5月18日上午,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在广润门街办率先举行“西法伴你行”工作联系点签约挂牌仪式。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龚文兵携驻点法官和法官助理代表参加。

揭牌仪式结束后,该院与广润门街办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了解了干部、群众的司法需求,并表示将结合他们的需求和意见,量身定制司法服务。

“西法伴你行”活动是该院年初部署的“法官在身边”工作的深化落实,是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机制的创新之举。下一步,该院将陆续在辖区内其他街道(镇)设立“西法伴你行”工作联系点,覆盖全区153个社区,选派法官、法官助理入驻,并逐步开展巡回审判、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矛盾化解等一系列活动,向群众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同时,发挥社区网格优势,协助法院送达文书、调查取证、执行等工作,帮助法院进一步提升司法质效,实现“双赢”。努力把“西法伴你行”打造成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工作中的又一亮丽名片。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