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部门街镇动态
分享到:
西湖区住建局:恒发物业全力以赴做好雨水灾害防范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25
  • 来源: 西湖区住建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近期,降雨频繁,持续多日的雨水天气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安全隐患。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恒发物业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的保障性住房小区隐患部位重点排查,同时对房屋楼顶平台、雨水井、地下车库等易发生渗水、积水的部位开展全面检查及清理。

此次排查的重点是小区内的雨水篦子,恒发物业各小区物管处对小区内的雨水篦子进行了逐个深度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力求达到雨水篦内无杂物、无垃圾、无淤泥。对发现泥沙、枯枝树叶、垃圾等造成管道堵塞、淤积现象的,及时开展清淤疏通,并对清掏出的垃圾杂物及时清运。这次行动,总共检查清理雨篦子100余个、检查疏通雨水井15个、楼顶检查下水管口80个。除此之外,各小区物管处还加强了对水泵房、配电室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力度,对小区的树木和路灯杆进行了加固。同时,恒发物业还加大雨天安全的宣传,在各小区住户群发送温馨提示,提醒住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做好个人及家庭安全防范工作。通过精心部署,密切监视天气、雨情的变化,有效地消除了雨水天气灾害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了未雨绸缪备战雨季。

恒发物业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原则,将持续做好雨水安全排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雨季到来时排水畅通,为辖区广大住户保驾护航。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