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部门街镇动态
分享到:
西湖区统计局党总支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服务群众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4-03-21 09:30
  • 来源: 西湖区统计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一、坚持“第一议题”

西湖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推进西湖统计事业建设尽责任、做贡献。

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青年党员曾泓珏、熊晓雨围绕新质生产力做交流发言。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西湖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与区经济普查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专业科室的党员先后前往江西长运集团有限公司、核工业华东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新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统计送服务活动,并与企业统计人员见面、座谈,了解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企业统计机构人员设置、统计工作流程和资料整理归档等,指导解决了企业统计人员指标理解有偏差、统计台账不完善等问题,进一步帮助企业规范统计行为,提高了企业依法治统意识和统计业务能力。

3月5日下午,党员同志前往结对共建社区新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街道、楼道死角垃圾及宣传栏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