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南昌日报)2021年9月19日2版 “三联三亮三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 2021-09-19 10:1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联系群众机制,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9月18日上午,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来到西湖区丁公路街道恒茂华城社区,现场观摩“三联三亮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和引领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

当天,在恒茂华城社区广场上,每月一次的“幸福圆桌会”正在举行,居民代表、市直职能部门代表、街道和社区干部等,你一言我一语,共话小区治理。

“今年恒茂华城社区打造成为了‘红色经典小区’。我还希望有单位能帮助我们打造‘红色书屋’,赠送一批文化书籍供小区居民阅读。”恒茂华城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徐华作为此次居民代表参会,提出了群众的诉求。

“我们将向社区捐赠一批文学艺术书籍。这批书籍包括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等门类……”南昌市文联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黄菲立马回复道。

成立“业主委员会”是“幸福圆桌会”在恒茂华城社区实践中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西湖区恒茂华城社区以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好“党群服务365”和“幸福圆桌会”服务机制,目前,共有6家驻地单位、5家共建单位及104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开展“辖区企业认亲、困难群众认助、文明创建认领”,满足“幸福微心愿”,加装电动车棚等“幸福微实事”,做到“群众提议、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