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南昌日报)2021年9月24日6版 米粉博物馆公开征集民俗物品
  •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2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刘文君)为深入挖掘江西米粉文化,打造绿地井象米粉街及米粉博物馆,即日起西湖区文物保护中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米粉制作工具、米粉制作相关实物及米粉制作传承技艺等资料。征集到的相关实物、藏品及民俗物件将进入米粉博物馆对外展示。

据介绍,此次征集分三大类,实物及资料类包括执照证明、图纸手稿、使用过的服装、家具、物品、设备;米粉饮食物件,如制作工具、陶瓷器皿、相关的信物、工作证等,能够见证米粉发展的现当代文件、布告、设备、音像制品、图片及实物等。历史传承类包括反映米粉相关历史文化名人和人物典故的碑、志、牌匾及资料;有较高艺术价值的传世藏品等。农耕民俗类包括风车、铁犁、木犁等;各类匠人用具,如石磨、木榨、榨油机等实物及相关资料。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