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江西晨报)2022年5月11日5版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5:58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晨报记者 徐文颖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西各地共青团员们、青年们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听收看大会后,我省广大青年备受鼓舞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时代青年的新辉煌。

在校师生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5月10日上午,我省高校、中学、小学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大会结束后,师生们畅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需要不断追求进步,这是我们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努力把理想变为现实。”昨日,观看完大会,南昌航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李嘉尧说,近期他都在南昌紫金园社区做防疫志愿者,很庆幸能够为居民服务,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青年最好的教科书。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江西警察学院经侦系学生黄子晨说:“我将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景德镇市陶阳学校青年团员教师齐聚一堂收看大会,青年团员教师吕曼称:“作为青年教师,要提高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细节,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昨日,南昌市滕王阁保育院团支部成员在线上观看了大会直播,26岁的团员教师吴红称:“我们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一起,为祖国繁荣做贡献。”

青年职工

以具体行动追求青春赛道上的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对此,我省青年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把理想信念自觉转化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以具体行动追求青春赛道上的好成绩。

省委组织部2021年选调生、赣州市兴国县城岗镇迴龙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曾海清说:“我将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学习理论知识,不忘为民初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工作锻炼中不断提升自我,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做奔涌的新时代后浪,把小我融入祖国乡村振兴的事业之中。”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强烈。省卫生健康委团员青年侯梦瑶观看直播后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作为一名机关驻村青年干部,我将在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中接好属于青年一代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

同日,九江市濂溪区姑塘镇团委组织机关支部及下属团支部观看大会直播。下一步,该镇团委将号召下属各支部全面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确保基层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全员学习,提升团员青年想干、能干、会干的能力,让新时代党的思想旗帜在青年心中高高飘扬。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担当作为,积极主动,立足本职岗位,把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加快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邮政强国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抚州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刘小丹说道。

团委干部

聚焦培养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共青团江西省委学校部部长甘小平表示,要担好为党育人的职责、发挥引领青年奋斗的作用、密切联系和服务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

共青团南昌县委书记李维武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团干,他要深刻领会“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这一共青团属性要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打好基层团建团务基础,做好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中建三局南昌综合保税区CLD生活配套中心项目工地上,100余名青年工友在线观看大会,现场掀起学习热潮、引发广泛讨论。“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无愧于时代的重托,萤火再小也是光,大家汇聚起来绽放时代的光彩。”该项目一名团干部说道。

先锋模范

将牢记嘱托顽强拼搏再立新功

“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展望前路,豪情满怀。我省广大团员纷纷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南昌市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团总支书记刘炜玮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时代最强音让他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将以五四精神激励青年锤炼本领、锻造作风、砥砺血性,推动训战模式快速转型升级,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光辉战旗”。

“我从一名普通残疾人成长为奥运冠军,获得很高的荣誉,更应感恩党的关怀、感恩组织培养,定当牢记嘱托,顽强拼搏、再立新功,为祖国争光、为江西添彩。”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东京残奥运会冠军邓雪梅说道。

“作为新一代地质青年,我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不断推动江西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省地质局第十地质大队副总工程师兼自然资源调查院院长欧阳永棚说道。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赣州安远县公安局车头派出所民警张毅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民警,我将与广大青年一道,传承好五四精神,将个人奋斗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彰显新担当,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