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南昌日报)2022年5月10日3版 打好政策“组合拳”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5:5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本报记者 刘文君  

本轮突发疫情发生以来,西湖区以“稳就业”为着力点,按照“保用工、稳就业、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多措并举打好减负、稳岗“组合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发展。

受近期疫情影响,我市餐饮门店暂停堂食服务,这对高度依赖线下经营的餐饮行业影响较大。今年3月30日,我省出台28条硬核政策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其中要求对承租国有房屋的困难企业实施租金减免。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了减免房租的通知。“受疫情影响,今年前几个月的业绩不甚理想,尤其是4月份,一单生意都没有,好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为我们减免了三个月的租金,极大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某餐饮店负责人胥丹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西湖区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租金327万元,同时不断加大惠企资金投入力度,及时发放扶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86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372万元,兑现区级惠企资金37.5万元。

与此同时,西湖区整编惠企政策清单,规范政策兑现流程,设立政策集中兑现专窗及专项资金库,解决惠企政策兑现慢、兑现难等问题;落实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措施,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份额。2022年一季度,涉及政府采购共授予中小企业652.84万元,占政府采购总支出的80.19%。

疫情期间,位于西湖区的比克雅美家全屋定制急需一笔创业担保贷款,西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情况后,开辟疫情防控期间创业担保贷款应急续贷审批绿色通道。“当时员工工资发放都成问题,资金链也有缺口,真的很着急。西湖区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后,我们在网上提交了一系列材料,到银行经过认证后,这笔30万元贷款当天就发放下来了。”比克雅美家全屋定制负责人唐慧红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西湖区持续推动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 引入“金融活水”为企业纾困解难,引导辖区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放贷48.1亿元,惠及企业2793家;审议并向银行推荐了13家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533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89万元,直接扶持个人创业128人次,带动就业371人次,帮助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渡过难关。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