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南昌日报)2022年5月6日2版 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建造与美化同步快进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5:55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刘文君/文 马悦/图)“五一”假期,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不停工,争分夺秒抢进度。目前,主街区首期地面建筑工程已完工。

5月4日,记者来到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现场看到, 工人们抓紧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我们正在全面赶工,补上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落下的进度。目前,主街区部分地面工程量已完成99%,地下室约有9000平方米的商业区域正在做装铺,目前完工90%。”江西绳金塔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琳春告诉记者。

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依绳金塔公园而建,以“江西非遗美好生活街区”为核心理念,打造城市旅游及都市商业街区。“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正在着手进行街区的美化亮化工程,沿着象山南路的城市阳台,可以看到我们正在打造的‘城市花境’景观,目前已完成60%。此外,通过我们的帮扶,已入驻商家店面的装修工作也陆续恢复,整个街区工程将于六七月份完工。”郑琳春告诉记者。

据介绍,江西绳金塔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党建+联防联控”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安全生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双促进。组建党员先锋队,在商业主街区施工出入口设置绳金塔党支部志愿者服务点;对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全面实施闭环管理,实行轮岗值守制度,严把工地“入口关”,对所有进入工地人员做到“五查一戴一扫”,并登记目前居住地址。“我们将核酸检测采样点设在项目现场,每日分批次、分时段就地为项目入驻商、施工方、监理单位、物业公司等300余名施工人员和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在减少外出交叉感染风险的同时,也为项目施工‘抢’出建设时间。”郑琳春说。

据了解,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位于西湖区绳金塔景区周边、十字街以北、象山南路延伸段一侧,衔接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地面设计9栋独立式仿古商业建筑,并通过观景平台、连廊将各商业建筑串联起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