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江西日报)2022年5月11日9版 创新治理“孺子牛”——“鸡毛蒜皮” 撑起幸福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6:0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本报记者 蔡颖辉

“这些物资很重,我来搬,等下你们女同志做好登记台账再分发到卡口。”5月9日上午,记者在南昌市西湖区十字街街道紫荆花园社区门口见到王俊时,他正冒着细雨将一箱箱防疫物资扛进社区仓库。“王阿姨,你的出入证可要保管好呀,别再丢了……张叔,天气热起来了,你家门口的垃圾要及时拿下来……”刚放下手边的活,他又忙着叮嘱周边的居民。

出生于1990年的王俊,2008年考上大学后保留学籍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复学毕业后的他,机缘巧合成为一名社区网格员。“当时想,在网格员的岗位上也可以实现自我价值。”

“只要一下雨,我们小区居民马上就会想到王书记。”这是十字街街道将军渡小区的居民给王俊的一块“军功章”。一场雨刚停,记者来到该小区。这是一个典型的开放式老旧小区,比邻的新建高楼地面将该小区的7栋楼房围成了一片洼地,落差足有半米高。但这里道路整洁干净,并没有因为下雨而积水。

2020年初,王俊担任前进路社区书记,当时将军渡小区的积水问题,成为王俊的一块“心病”。由于地势较低,下水管网老化,一到雨季就积水半米多深,一楼的居民几乎家家都被雨水倒灌,严重影响生活。

“那时一遇到下雨,就要带上两台抽水泵到小区里守着,24小时不停地抽水。”2021年5月,听说小区周边有个市政开挖工程马上动工,王俊第一时间向街道报告、联系协调,希望能在开挖时顺便解决小区排水问题,并多次对接施工方,召集居民代表、施工方和街道三方对小区排水系统改造工程进行推动,彻底解决了将军渡小区的积水问题。

从解决下水道堵塞、化解邻里纠纷、组织居民自治、帮助困难群众到抗击疫情,王俊一路为民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已然成为居民心中贴心的“社区大管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