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南昌日报)2022年11月25日3版 西湖区将打造VR文化艺术产业园
  • 发布时间: 2022-11-25 14:01
  • 来源: 西湖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刘宁昕)记者昨日从西湖区商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VR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西湖区将着力打造VR文化艺术产业园。

VR文化艺术产业园主要规划建设集VR数字文化产业(VR数字+文化)、新型婚嫁文化产业(艺术中心)、文化艺术产业中心为一体的产业园区。VR数字文化产业(VR数字+文化)以“VR+文化”的创新运营模式进行,结合“线上+线下”场景一体化服务模式,引进全国性专业VR数字视觉综合服务供应商——丝路视觉,立足于视觉科技与应用行业,以创意为核心、市场需求为导向,利用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创作,将CG技术与艺术相结合,依托长期积累的技术实力和前瞻性的创意设计能力,为建筑、设计、展馆、广告、动漫、影视、文体娱乐活动等行业的客户提供涵盖CG静态、CG动态、CG视觉场景业务的数字视觉综合服务。同时,还将打造“婚俗文化馆+VR”数字展厅,通过以“VR+婚嫁文化艺术”带动VR全产业发展,成为区域内数字文化行业一张新名片,并逐步打造具有竞争影响力的婚嫁文化全产业链生态圈。

“VR文化艺术产业园采取‘VR数字+文化+数字+婚嫁’模式进行创新运营,是江西省乃至全国第一个以此创新模式运营的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西湖区网红打卡点的新名片。”西湖区商务局投促股股长邹成健介绍,VR文化艺术产业园能极大地提升区域内文化产业配套,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高西湖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GDP增长,运营后预计第一年度营收1亿元、第二年度预计营收1.3亿元、第三年度预计营收1.6亿元,自第四年度起也预计将实现不低于区同行营收的平均增速。此外,产业园还将提供超1200人以上的就业岗位,吸引VR文化领域、新型婚嫁领域、数字经济领域、科技创新领域等大批文化类人才,逐步提升西湖区文化产业园竞争力。

据了解,VR文化艺术产业园位于西湖区云飞路与常寺园路交会处城市万象广场内,总面积超1.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68亿元,预计2023年竣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