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经济日报)2022年11月24日8版 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 发布时间: 2022-11-24 14:10
  • 来源: 西湖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您好,请出示核酸码和行程码。”11月21日傍晚,位于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的南昌火车站东广场,防疫工作人员徐峥正在为旅客进行“一测一扫三查验”和落地检工作。“按最新政策,对高风险地区外溢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按照‘一户一档’或‘一人一档’要求登记造册,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徐峥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后,江西南昌坚持精准靶向施策,全面贯彻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新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南昌市严格把好“三站一场”和各类交通卡口等重要关口,面向跨省和省内本土疫情所在县(区)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加强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场所、密闭场所等重点场所管理,动态更新人员台账,分类落实规定的核酸检测要求。南昌市东湖区卫健委主任涂勇说:“我们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在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前提下,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是放松,更不是放开和‘躺平’。”西湖区卫健委主任刘柱介绍,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南昌市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倡议市民积极开展疫苗接种、进入公共场所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等。对流动性强的货车驾驶员,在交通卡口做好防疫查验、落地检等,严格执行“点对点”闭环入昌,闭环离昌,属地政府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

与此同时,南昌市不断提升救治能力,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应急能力建设,重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保障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供给,做到调用及时、有效供应,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