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江西日报)2022年11月24日1版 锤炼过硬本领,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 发布时间: 2022-11-24 14:12
  • 来源: 西湖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 卞 晔 实习生 钟 欣

一通通电话响起、电子屏幕上不时切换着各地摄像头传送来的实时画面……在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专业技术一级指挥长李胜利,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屏幕,不时接听电话,凭借自身30多年的一线灭火救援经验,远程调度火灾救援。

▲11月3日,李胜利在省应急管理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摄影丨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文兵

“参会回来后,我干劲更足了。”从北京回到南昌后,李胜利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值班值守工作中。他还记得,大会期间,在和一线代表、工作人员的聊天中,大家无不夸赞消防救援队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百姓的安居乐业作出的贡献。“大家用得最多的词就是‘逆行’和‘最美火焰蓝’,这是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高度评价。”回到省消防救援总队后,李胜利马不停蹄,先后深入数家单位和基层党委,分享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一线。

“作为全省唯一以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减灾救灾为主要职能的科研事业单位,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将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领域的风险挑战,拓宽研发创新成果的渠道,以务实举措做好全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减灾救灾领域的科研和技术支撑工作。”在聆听李胜利的宣讲后,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港的工作目标更加清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人民”超过180次。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党的根本执政理念,也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线。

消防救援队伍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在南昌市西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李胜利的一番话引起不少基层干部的共鸣:“我入队近32年,见证了南昌市的城市发展和市容市貌的不断改善,消防队站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多了起来,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障越来越好,这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体现。”李胜利表示,新征程上,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