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南昌日报)2022年11月24日3版 西湖区前三季度发放创业贷款9088万元
  • 发布时间: 2022-11-24 13:55
  • 来源: 西湖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刘宁昕)今年以来,西湖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市场需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同时,成立创业担保贷领导小组,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明确各自职责,建立“人社审、银行放、财政保”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协作机制,为小微企业提供更有质量和温度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

江西宝盈商贸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黄小平告诉记者,“上半年公司遇到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我们尝试着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向西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说明情况后,中心立即简化申请流程,开启贷款审批绿色通道,300万元的贷款当天就发放到账,让公司在资金周转遇到困难时顺利渡过了难关。”

“为提升贷款政策的知晓率,让更多企业及时了解各项助企措施,减轻负担,轻松创业,我们还开通了‘不见面’申请,企业可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完成创业项目的确认、贷款申请、贷前调查等办理流程。”西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贷股股长杨涓表示,西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还协调经办银行开展“无还本续贷”服务,最大力度解决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确保群众享受政策不打折。

据统计,2022年前三季度西湖区累计发放创业贷款9088万元,直接扶持个人创业345人次,带动1316人次就业,通过政银企共同快报、快批、快放,做到优先扶持,帮助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实现能续快续,应贷尽贷。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