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促进就业
分享到:
索引号: A25130--2023-003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3-03-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人社局:招聘活动“双线赋能” 春风服务送进“家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帮助求职者和用工企业发展注入鲜活动能,西湖区于2023年1-3月成功举办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系列招聘活动,提供“线上线下”双线服务。充分依托南昌市人才招聘网、南昌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探视招聘岗位现场以及求职者与企业招聘专员线上互动,使招聘更高效便捷,岗位匹配更精准稳定。

多点突破,全力推进。西湖区多措并举布局招聘矩阵,纵横联动通过线下大型招聘活动开展“四送”活动,并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志愿服务台、抖音直播多渠道开拓招工途径;针对辖区重点群体,摸清岗位需求,举办线下社区小型招聘会,提升求职者就近就业几率,实现岗位送到“家门口”,服务暖到“心坎上”。“这几年受疫情影响我都没怎么回家,孩子也成了留守儿童,社区干部说今天‘家门口’有个华侨城专场招聘会,我马上就赶过来了。”来自天华社区的居民杨女士成功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她与积家达成就业意向,解决了“挣钱”和“顾家”的两难问题。

搭建舞台,选址用心。在广润门历史文化街区游客集散中心网红打卡地,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不已,前来咨询、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不少求职者一边浏览进场招聘信息,一边用手机拍照扫码下进场招聘信息,留存自己心仪的岗位信息。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耐心与求职者面对面沟通交流,活动得到了企业和求职者的高度认可。江西榕城达配送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的雷经理表示:“这种活动非常适合我们,我们的配送员岗位由于长期在外面骑电动车送外卖,流动性较大,长年需要招人,以后这类招聘活动我们企业都乐于积极参与!” 

细化政策,宣传有力。为春风行动活动取得实效,前期西湖区就创中心协同各街道在全区范围内采用自媒体、LED屏和社区橱窗、拉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主题及就业创业政策,并对辖区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点对点短信群发,从之前的“政策找人”转化为现在的“人找政策”,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活动期间,西湖区就创中心组织以分管领导带业务骨干为团队的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将《西湖区就业创业政策小红书》送到企业手中,并现场对政策答疑解惑。走访过程积极了解企业经营和用工情况,根据工作职责以便后续更精细、更精准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实效喜人,乐业无忧。截至春风行动结束,西湖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场,提供岗位14265个,初步达成用工意向421人,有效实现供需“无缝对接”。下一步,西湖区就创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将继续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加快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实施“十大专项行动”贡献力量。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