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促进就业
分享到:
索引号: A25130--2023-00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3-01-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人社局:助力青年群体就业相关举措
  • 浏览量:
  • 字体【      】


多措并举助力,促高校毕业生早日就业

对辖区内存放档案大学生进行就业情况摸底登记,及时了解区内大学生就业动向。建立流动人员档案存放管理群,组织业务骨干线上答疑解惑,实时提供就业创业、档案存放、人才政策等一系列无微不至的咨询服务。为促进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稳定用工,成立专项服务小分队,上门为企业宣传“见习基地”“人才10条”等政策,从之前的“人找政策”有效转变为“政策找人”。

打破常规思维,为青年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西湖区“梦想起航·才聚西湖”百名学子见面会及招聘活动在西湖区万寿宫文化街区圆满召开此次就业活动采用“现场招聘会+学子见面会”相结合的模式,在依托西湖区万寿宫人文风情、历史底蕴、文旅特色的优势下,现场开展面对面交流及招聘会;并创新思维,同步在万寿宫“一支麦”脱口秀剧场举办学子见面会,打破以往活动的沉寂氛围,以当代毕业生喜闻乐见的欢快形式,邀请返乡学子现场交流并实地参观万寿宫文化街区,贴近生活实际,鼓励青年发声,聆听市场需求,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维,切实落实毕业生和技能人才的就业创业需求。

活动“大招频出”,吸引人才来西湖筑巢引凤

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积极主动融入西湖区发展“快车道”,把高校毕业生青年人才资源转变成推动西湖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自南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我市创业就业”的工作目标以来,西湖区委、区政府勇挑大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始终坚持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全力落实南昌“人才10条”等政策,不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持续推进“百场校招”活动。2022年先后走进四川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双选会,累计开展招聘会163场,引导参会企业6545家,提供岗位数3.5万余个,达成意向人数1.36万人。同时,还与省外高校共建“赣才归巢”人才工作站12个,切实帮助了一批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就业。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