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促进就业
分享到:
索引号: A25130--2023-002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3-03-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就创帮扶专项行动】梦想启航 才聚西湖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南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我市创业就业”的工作目标,西湖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始终坚持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不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全力落实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

打破常规,创新思维。1月中旬,西湖区依托万寿宫人文风情、历史底蕴、文旅特色的优势,在西湖区万寿宫文化街区召开“梦想启航·才聚西湖”百名学子见面交流会。创造性地使用“一支麦”脱口秀剧场举办学子见面会,打破以往活动的沉寂氛围,以欢乐轻松的形式,更加贴近生活实际,鼓励青年发声,聆听市场需求。

贴近学子,见面交流。见面交流会上,西湖区邀请百名返乡学子观看西湖区宣传片,聆听重点推介的西湖区情,听取西湖区党政储备人才何婷同志完成的工作分享,使学子们对西湖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贴心为各位返乡学子准备了新春福袋,福袋内含精装笔记本、政策小红书、钥匙扣、对联及返乡学子一封信,为学子及其家人送去了美好新年祝愿。热情邀请学子参观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让学子们增进对南昌市和西湖区的了解,引导更多优秀人才主动了解南昌,选择南昌,扎根南昌。

特聘大使,有效衔接。为实现引才用才的有效衔接,西湖区特聘重庆大学徐艺清 、四川大学陈旭等4名同学作为“校园引才大使”,在会上举行了绶带仪式,引才大使们将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多途径宣传南昌市的城市品牌、人才政策、宜居环境、产业结构和发展前景。

下一步,西湖区将持续做好春节(寒假)期间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吸引更多赣籍学子返乡就业创业,助力南昌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为推动南昌市、西湖区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