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分享到:
教育常见问题
  • 发布时间: 2018-11-01 21:31
  • 来源:
  • 作者: 区教科体局
  • 浏览量:
  • 字体【      】

小学入学问题

问:你好,我和妻子、小孩以及我父母的户口都是在洪都,我本人在洪都没有房产(南昌市亦无房产),小孩到了入学年龄,是否可以就读洪都小学。要办理哪些手续,如何办理。谢谢。

答:您好:根据南昌市教育局二0一二年南昌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洪教基字【2012】21号)文件中第五大点,有关我市城区户籍的生源认定第3项中指出:“学生父母或其监护人没有任何房产,随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租房居住三年以上,持有有关部门认定的合法租房合同的”这部分生源可以视为正常生源予以认定。

 

外地子女小学入学问题

问:孩子马上就要都小学了。我们都是外地户口。在南昌生活多年。孩子幼儿园也是在南昌读的,能否在南昌入读小学。需要什么条件,要准备什么资料?(我们夫妻都没交社保)。请指点,谢谢。
答:根据《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洪教义教字〔2018〕7号)文件精神:来昌人员适龄随迁子女需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按照《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的通知》(洪府厅发〔2017〕139号)和《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教育保障机制实施细则》(洪教基字〔2014〕2号)相关规定执行。随迁子女指在南昌地区经商,并领有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有固定住所(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子女;或是在南昌地区务工,并签有合法用工合同和按规定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有固定住所(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子女。 您需要按以上要求提供好相关证件,证件办理时间需要一年以上。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