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致广大家长的倡议书:防范资金风险 保护合法权益
  • 发布时间: 2023-03-07 09:43
  • 来源: 西湖区教育体育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为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卷款跑路”“退费难”等侵害群众利益事件发生切实有效维护您的合法权益,请主动使用教育部研发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资质过硬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上注册的均是证照齐全的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正规校外培训机构应有《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信息全面通过登录App,您可以直观看到附近的校外培训机构,也可以精准查询您关心的培训机构,查看机构的课程、评价、收费和师资等信息

操作方便:在App里,可甄选出离家最近,课程最优、满意度最佳的机构,像平台购物一样实现选课、购课、合同签订、消课、退费、评价投诉全流程办理。

资金安全通过App购课后,您支付的学费将直接进入机构托管账户,由银行进行监管。授课完成后,按照“一课一消”规则,App会向您发送是否消课的确认申请,经确认同意后,机构才会收到该课时对应的学费(超过15个工作日未进行确认的,平台视为确认同意)。当您有合理退费请求时,也可以通过App申请退费,按照合同约定,应退学费会原路返回支付账户(培训机构超过5个工作日未进行确认的,平台视为确认同意)。


为有效保障您的合法权益,建议各位家长朋友务必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购课或续费,不要选择未纳入App监管的无证机构或违规机构,更勿私下通过其他方式向培训机构缴纳培训费用同时索要国家正规发票,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发票等资料,以作为维权凭据。



附: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使用流程

 1 

安装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手机应用市场/应用商店/App Store中搜索校外培训家长端。

图片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2 

关联孩子信息,完善签订合同人信息

安装成功后打开App,注册并登录账号后进入“我的”页面,点击“设置”→“关联孩子”→“添加孩子信息”,输入姓名、选择性别和证件类型、输入证件号码,点击“保存并提交”。

点击设置点击合同签订人信息点击编辑输入监护人姓名、联系电话、联系地址、选择证件、输入证件号码、点击提交

 3 

购买课程

填写完相关信息并关联孩子后,即可选择机构进行购买课程,签署电子合同并支付费用,费用会直达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账户。培训机构完成授课,在经家长确认同意后,监管银行才会将相应消课费用拨付至培训机构结算账户。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