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理论学习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12-21 17:06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2月11日下午,十二届西湖区委常委会召开第9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党内规范性文件,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梅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会成员黄小燕、熊斌、邓云生、胡建平、王反金、王建国、王新、陈冲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力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统筹做好区人武部政治工作;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西湖区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引导和激励全区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要珍惜西湖历史文化遗产,坚持在保护中开发,留住城市文化印记;加强对各类文化政治刊物的管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形势和任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城镇脱贫解困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要坚定不渝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开放战略;坚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用好“南昌人才10条”,加大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9个中央、省委有关党内规范性文件,听取了2020年全区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科学制定文件,加强前置审查,抓好贯彻执行,全面提升依规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学规守规用规,加强宣传教育,带头学习执行,推动广大党员学习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兴衰存亡,责任重大,不容懈怠。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严格管控吸毒人员,要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坚决防止极端事件,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西湖区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审议稿)》《西湖区关于贯彻<江西省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规定>的实施办法(审议稿)》等文件、请示。

会议强调,政治谈话不是普通的聊天谈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政治谈话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对照《实施方案》中关于谈话主体、对象和分工、重点内容、工作要求等有关具体规定,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提高站位,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在强化认识上抓好落实。要加强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亲自抓、经常抓、带头抓,在组织推动上抓好落实。要强化举措,抓紧制定、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在健全机制上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畅通衔接渠道,强化协作配合,在严格执行上抓好落实,切实凝聚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决定于2020年12月下旬召开中共西湖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有关部门、区直相关单位、有关垂管单位负责同志。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