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理论学习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 梅茂发主持
  • 发布时间: 2020-12-21 17:06
  • 来源:
  • 作者: 区融媒体中心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十二届西湖区委常委会第86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关于我省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和文件。
    区委书记梅茂发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会成员熊斌、邓云生、胡建平、王反金、王建国、刘海祥、王新、陈冲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唐于禄同志,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强化我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加快实施进贤仓、绳金塔、万寿宫等街区历史文化内涵挖掘工作,加快推进区内各文物点的保护建设。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整治西桃花河、龙河黑臭水体,加快邮票绿地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为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发挥好区妇联“妇女之家”作用,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奋力谱写西湖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七种能力,让年轻干部在西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城镇脱贫解困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地落实,确保西湖城镇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切实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全力配合好中央在赣巡视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精准发现问题线索,精准聚焦、精准“扫描”、精准“画像”、精准监督,切实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水平;要扎实推进两个“全覆盖”,在提高巡察监督质量上下功夫,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以及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
    会议强调,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严重损害干群关系,严重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鉴,深刻警醒,带头履责担当作为,带头遵规守纪守法,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守牢底线,不碰高压线,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湖区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中共西湖区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审议稿)》《西湖区党委(党组、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方案(审议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会议相关议题的还有区委有关部门、区直相关单位、有关垂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