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理论学习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梅茂发主持
  • 发布时间: 2020-12-21 17:06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2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召开第9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梅茂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会成员黄小燕、熊斌、邓云生、胡建平、王反金、王建国、王新、陈冲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力、区政协主席唐于禄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西湖公安分局政委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做到普遍学、深入学,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贯彻落实应用的能力和水平。

要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强科技创新与合作,加快促进产业升级。

要从更高起点、更高层面、更宽领域谋划推进平安西湖建设,坚决维护全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要坚持开放合作、坚持改革创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实践探索。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要把握机遇、找准定位,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强开放合作,努力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关工委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推动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完善劳模政策、落实劳模待遇、讲好劳模故事,让尊崇劳动成为全区人民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区人武部要强化战斗思维,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贯彻落实好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和“六个求突破、五个走前列”决策部署,把全会描绘的发展蓝图转化为西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进社区(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对标完善西湖规划,把省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化为具体行动,确保省委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冲刺12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区残联2020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残联用心办实事,尽力解难事,残疾人工作举措扎实、亮点突出,全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我区残疾人工作,切实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以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满意为目标,不断加大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抓好残疾人就业扶持工作,结合西湖特色,积极引导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扶持残疾人就业;要创新工作举措,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切实做好惠及广大残疾人的各项工作,使我区残疾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命名表彰西湖区第十八届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和第三届文明校园的请示》《关于申拨2020年度西湖区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资金的请示》等请示,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西湖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决定于近期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有关部门、区直相关单位、有关垂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列席相关议题。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