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1-008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7-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045号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潘玉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汽车配套产业占用人行通道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您在提案中提出的“汽车配套产业占道经营”问题。

一直以来,我局以“干净、整洁、有序、便民”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的总目标,按照“宣传劝导为主、惩治处罚为辅”的工作策略,集中力量解决占道经营的突出问题,规范经营秩序。但由于占道经营现象具有极强的反弹性,以及执法力量严重不足,导致占道经营的顽疾难以得到有效的根治。为此,我局对此十分重视,多次召开占道经营专项整治会议,我局执法大队制定了《2021年西湖区执法大队关于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一)加强巡查,及时整改。

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加强对辖区内的日常巡查管理,按照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置的“三个及时”的工作流程,全面落实“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的巡查制度,从严查处主次干道的出店占道经营行为。同时,采取声势浩大、统一指挥、目标一致、行动迅速地集中整治行动,对违反规定的商户进行规劝、教育等方式文明执法,督促经营者自觉纠正违法经营行为;对不听劝阻的违规经营人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成当事人限期自行整改。

(二)加大宣传,疏导教育。

在从严整治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以劝导、教育为主,要求出店商户主动入店经营。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对本辖区内的沿街经营业主进行走访,宣讲出店经营有关的法律法规,发放《致沿街经营户一封信》宣传单,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经营者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和谐推进。同时,不拘形式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做到“电视有画面,报纸有文章,广播有声音”,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和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增加市民参与感。

(三)定人定岗,长效管理。

坚决摒弃“一阵风”、“突击式”的整治方式,根据“人人有责任事、事事有责任人”的原则,做到点有人守、路(段)有人管,进一步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从以往的“被动应对”的事后处置向着“主动发现”的事前管理转变。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通过“点、线、面”结合,采取固定值守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将城市管理工作全面铺开,达到“地域全覆盖、时间全天候”,使管理不留空挡,不留死角,把出店经营现象控制在萌芽状态。

二、关于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加强此类商户日常管理,不得占道经营,设立时要有足够的经营配套场所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建议。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汽车配套产业占道经营的巡查整改力度,严格禁止小型汽修店、洗车店占道经营。关于汽车配套产业设立时足够的经营配套场所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经我局咨询市场监管局,目前并无此前置审批条件,且按照“放管服”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政府出台相关限制条件的机会渺茫。因此,我局将加强法律宣传,提高汽车配套产业经营者的法律素养,尽力疏导占道经营的现象,以“整治+宣传”堵疏结合的方式进行禁止占道经营的执法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2021531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