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2-00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6-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涂继红代表:

您提出的《城市牛皮癣》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立健全整治队伍

根据《南昌市垃圾广告专项整治及长效治理方案》,我区成立了垃圾广告整治领导小组,主要协调组织区属工商、公安、物价等部门对垃圾广告制作源头实施打击;组织工商、公安、物价、城管、街道(镇、处)、社区对张贴、喷涂、书写、散发垃圾广告行为实施纠处,组织对辖区内垃圾广告上标注的电话号码进行发现、取证和核实并报市垃圾广告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停机销号处理;监督考核辖区内的道路垃圾广告全面规范清除。

二、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1.联动执法、打击源头。由西湖区公安分局牵头、工商、执法、物价等执法部门,对利用“垃圾广告”制贩假证章违法犯罪团伙及印刷垃圾广告的商贩实施查处窝点并取缔实施源头打击。

2.日常巡查、纠处现行。各街道(镇、洪城商圈)城管执法中队及综合执法队组织专门的队伍进行日常巡查,一经抓获非法张贴、喷涂、书写、散发垃圾广告的行为人,立即扭送至市公安局机动支队或辖区派出所处理。

3.核查号码、阻断通讯。各街道(镇、洪城商圈)整治垃圾广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区直部门组考核对象的区直单位,对辖区内的垃圾广告上标注的电话号码负责发现、取证和核实,报区整治垃圾广告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上报市整治垃圾广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停机销号处理。

4.疏堵结合、及时清理。一是“疏”。各街道(镇、处)社区开放式小区每栋居民楼宇及单元楼道设置统一规范的“便民信息张贴栏”,对有劳务或商务类小广告发布需求的,由“社区城市管理工作站”统一安排,免费在“便民信息张贴栏”中发布,同时会做好定期更换、清理和维护等日常管理工作。二是“督”。我区也会定期对全区12个街道辖区的社区楼道垃圾广告进行抽查暗访摄像督查。实施周检查、月评比,季度、年度考核通报制,达到长效治理目的。三是“清”。要求覆盖垃圾广告的涂料颜色与周边颜色基本一致,整齐划一。

三、做好宣传工作

为营造非法广告整治的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支持参与的局面,切实提高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多渠道开展广泛宣传活动。一是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号召全民参与整治活动。二是通过印发各种治理“牛皮癣”资料,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发布广告,自觉维护市容秩序。三是对各种“乱张贴”小广告现象进行批评整改,引导群众配合做好日常清理工作。以实现长效治理为目标,疏堵结合,及时清理,创造一个全民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治理垃圾广告的良好氛围,使影响市容市貌的垃圾广告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着力打造整洁有序、优雅舒适的城市环境。强化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切实打好垃圾广告清理整治工作攻坚战,严处张贴、喷涂、书写“牛皮癣”类违法行为,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推进规范化、长效化管理机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