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2-007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6-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许文伟代表:

您提出的“移动公厕—让‘方便’更方便,让城市更文明”已收悉,我局对该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针对老城区厕所不足问题进行排查,我局安排人员深入到文化历史商业街区、景区景点、交通枢纽和各类文化设施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现场勘查,全力解决我区厕所分布不均,数量不足的问题,补齐影响市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全面提升我区公厕管理和服务水平。

一、加大“旅游公厕”督查力度。文化历史商业街区、景区景点公厕属“旅游公厕”,由街区及景点自行管理。目前,我区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万寿宫、井象商业街区、孺子亭公园等共设置公厕10座,在现有的小游园用地和园林绿化上已设置小型公厕,基本满足市民、游客如厕所需。下一步,我局将对文化街区、景区、公园内“旅游公厕”的开放、卫生情况加大督查力度。

二、提高直管公厕管养水平。2018年至2020年西湖区共新建公厕76座,直管公厕达到156座,基本实现“十分钟步行如厕圈”目标。现有公厕全部统一纳入市级公厕APP导视后台监控系统,实施24小时免费开放,每天不定时对公厕进行清扫。加强公厕管理人员技能培训,严格按照“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要求,强化公厕日常管养,实行定人定厕,确保随脏随保。建立健全监督信息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营造环境整洁、空间有序、服务文明的如厕环境。

三、引导社会厕所对外开放。目前,西湖区对外开放的社会公厕有150座,通过南昌公厕导视APP可以查询到离你最近的社会公厕详情,包含社会公厕的名称、位置、开放时间以及蹲位数,方便市民、游客解决临时找不到公厕的问题。同时,我们将继续引导和鼓励历史文化街区、景区景点、社会服务等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免费开放,有效增加城区景点公厕供给,并完善各类标识标牌,建立台帐,统一悬挂标识。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