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3-026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7-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第0205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分类A

对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第0205号提案的

答复

毛汉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运营品质及优化周边环境与交通秩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3118日绳金塔街区正式开街运营,同时阔别三年的第十九届绳金塔庙会焕新启幕,庙会以“金塔焕新·潮玩庙会”为主题,把传统和时尚相融合,着力营造了富有年俗和民俗的喜庆氛围。庙会跨度长达19天,开展的迎春晚会、祈福盛典、实景演艺、互动NPC、互动游戏、舞台演艺、庙会市集等系列活动以及唐风古韵主题美陈景观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好评。

开街及庙会期间客流量达126.7万人次,日最高客流量达12万人次。先后荣登16次央媒、63次官媒。央视新闻频道《央视新闻》、《朝闻天下》、央视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江西新闻联播》、《都市现场》、江西日报等报纸媒体以及各大媒体平台报道了街区活动及庙会盛况。

2023年已开业的商户有:響livehouse、林记潮汕海鲜酒楼、喜遇徐老火锅、唐贵飞酒肆烤肉、屋头串串、禧鹊概念糖水、库迪咖啡、唐吟茶事、泰酷辣公路便利店、漫库书店等,同时东来顺黑金店、豌豆电竞酒店、椰来哒、高能电竞馆、庆北米亚口腔医院等餐饮、娱乐、生活配套商户正在装修待开业。

针对提升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运营品质的建议:

我区于2022年年底完成对绳金塔街区、园区进行提升改造,

历史文化街区地面停车场日常期间行车通畅、停车便利,仅在大型活动期间根据街区客流、车流情况,配合交管部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并无运行不畅情况。街区城市阳台绿化由专人定期修剪及打理,街区偶出现电梯停止运行情况属维护保养期,现已正常使用。由于街区网红打卡点楼梯为露天开放式楼梯,下雨期间存在部分漏水情况,故采取临时围挡禁止通行开展整改维修,以保障游客上下行安全。开街及庙会活动期间,共派驻安保、保洁、秩序维护、志愿者等三千余人次,街区运营期间均已安排人员负责管理工作,同时根据街区节假日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人员增补。

针对您提出的优化周边环境与交通秩序的建议:

街区中心道路改造已基本完工,交通路网已基本完善,各路口信号灯已全部启用。但是街区周边江电路、鑫隍城路、江印路、新养济院路(以上路名均为道路改造时规划路名)已全部通车。为方便游客通行,支持街区运营,拆除前进支路东侧170余块机非护栏,施划三处限时临时停车泊位,以便游客上下车;开放前进路鑫隍城路口信号通行,以便游客车辆左转进入南旅嘉福里停车场停放;增设前进支路会堂侧路口斑马线,以便于游客过街。

针对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加大巡逻频次,加大清理、处罚力度,强化路面管控,同时街办对附近居民做好文明停车宣传,街区完善自有停车场管理,在街区周边道路利用电子屏发布停车场停放信息,街区内部道路加强劝导,引导游客规范停车。针对司马庙立交处补漏车“打游击”问题,由交警负责驱赶、处罚,城管部门负责清理其摆牌设点,共同治理。

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作为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十大文化精品工程之一,一直受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为全力推动南昌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区将持续坚定信心、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运营能力及街区品质,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的历史文化商业街区,为南昌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复。

附: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

  

附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