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3-025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6-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74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分类(A

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74号建议的答复

刘众星代表:

    您提出的《“驿”起行动 “站”有未来——关于下力推进青英人才驿站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关于下力推进青英人才驿站建设”的建议对做好人才安居工作具有重要且积极的意义。近年来,西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力落实南昌“人才10条”政策,积极开展“百场校招”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集聚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队伍。

为给青年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我区依托南昌市“青英人才驿站”,组织“人才服务团”开展政策宣传和精准服务,加大人才安居保障力度,让青年人才“安家”更“安心”。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围绕10万人才工作,在开展“百场校招”、企业走访等活动中,向企业、人才推介“青英人才驿站”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党政储备人才、大学生基层专干、“青英归巢”大学生和来昌青年人才入住人才驿站。二是创新合作模式。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推动“梦想小街”数字经济产业园与蜜租公寓等第三方租赁管理机构合作,探索共建青年人才驿站,满足园区青年人才住房需求。三是强化政策保障。为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2022年我区共筹集631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中将蜜租公寓的150套公寓作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予以政策支持,拨付各类补助资金99.075万元。

为充分发挥青年人才驿站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吸收借鉴您的工作建议,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我们将从两个方面努力做好人才安居工作:一方面,落实落细人才政策。持续做好为南昌“人才10条”、“人才新政--青才计划”等政策宣传,切实加大落户奖励、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等人才政策兑现落实力度,努力让人才在昌创新创业有更多的幸福感、成就感和归属感。另一方面,探索打造区级人才公寓。西湖区作为南昌市中心区,土地资源稀缺,土地供应、财政资源等现实因素限制了我区就地新建人才公寓的空间。保障引进人才安居乐业,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当前西湖区委人才办和区住建局拟在市区建设的保障性用房中,筹集一批空置房源用于安置青年人才居住,探索打造西湖人才公寓。

再次感谢您对人才工作的支持帮助!也欢迎您对人才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613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