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3-013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7-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西湖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西湖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

褚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城乡综合治理,打造幸福西湖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精心规划蓝图美。西湖区政府在道路街巷建设改造过程中,坚持道平路净见本色,线齐物整有秩序,灯亮墙美提形象的前提下,综合历史人文对街巷进行打造。例如广润门街道直冲巷打造时以“展广润老街精粹、现豫章古巷风姿”为主旨,塑造独特的西湖老城区风貌。

2.关于精致建设环境美。根据《西湖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通过拆除违建,提升供水、排水、供气、道路、通信、停车等基本需求,优先补齐街巷功能短板。同时通过空中管线整治、路灯管养大升级、城市家具大升级、市政设施大升级、小微停车场大改造等行动,营造出安全、整洁、舒心、便捷的城区环境。

3.关于精细管理治理美。西湖区全面实行城市综合管理“街巷长制”,按照“一街巷一长”的管理模式,落实工作责任制,夯实政府及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和群众积极性、创造性。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在对街巷进行改造的过程中,区住建局通过向群众发放大量的居民需求调查表的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后进行设计,并在施工前公示改造方案,施工完成后发放居民满意度调查表,最大程度上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街巷;在管理街巷方面,区城管局推行的数字化城管网格化管理,依托网格员对街道进行巡查,发现有破损路面,井盖缺失,路灯不亮等情况,及时反馈到城管中心,由城管中心派单及时维修。

4.关于精准挖掘人文美。西湖区坚持“修旧如旧、建新如故”的宗旨,重点打造了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在最大限度保留江西民居建筑特点,展示商贸文化、移民文化和市井文化,打造南昌文商旅新地标。

5.关于精深经营业态美。在计划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及活化利用中,西湖区利用历史城区的自然、人文、环境,突出打造美食一条街,以街巷美食文化为元素,营造历史文化街区的文化氛围。例如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在开街当日,铁柱万寿宫、游客服务中心、万寿宫文创旗舰店、老街老巷文化展陈馆以及书画万寿宫美术馆等场馆正式对外开放,并设置美食市集、文化文创市集和鲜花市集等三大市集,使市民充分感受老南昌市集味道。通过宣传我区特色文创产品,我区八一起义纪念馆在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上大放异彩,展示红色文化,擦亮我区文旅品牌在。让本地百姓和来往游客对西湖景点和风土人情有更多、更深的了解。通过造节办节促宣传。加快融合“旅游+节庆”,积极开展“造节办节”活动,通过举办“那年八一”“虎跃迎春新年民俗文化节”、“玛雅趣浪狂欢节”、“万寿宫周年庆”等各类特色活动,打造西湖文旅品牌,带动旅游产业繁荣发展,特别是2023年春节,我区举办首届迎春花市,以传统花市为主题,筹划了50个摊位,涵盖40种品类的花,日均吸引客流11.17万人次,增幅133%,最高日客流达15.5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日均销售额144.25万元,增幅57.5%,还利用抖音平台打造“云上花市”,区政府专场配备二十万元消费券,撬动近亿文旅消费,用真金白银来补贴促消费,切实拉动“年货经济”。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   月     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