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年内拟建13个“邮票绿地” 一个比一个漂亮
  • 发布时间: 2020-06-08 15:28
  • 来源:
  • 作者: 区城乡建设局
  • 浏览量:
  • 字体【      】

什么是“邮票绿地”?邮票绿地是一种小型公园、微绿地,一般选址在城区道路交叉口或住宅小区附近,占地面积虽然不大,但景观优美、植物层次丰富,根据点位实际情况配套有游步道、廊架、座椅、儿童娱乐设施、运动场所等。

根据市委、市政府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实施的要求,西湖区以建设“花园城市”为目标,利用街头闲置空地、斑秃区、废弃地、边角地带、老旧社区见缝插绿,补足休闲、体育、公共卫生服务设施,满足市民基本需求。积极建设 兼具“游憩、观赏、生态、健身、娱乐”五大功能的邮票绿地,将“便民、惠民、利民”的理念做到了实处,营造出了绿意满园的绿化氛围,让“邮票绿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街头巷尾,提升百姓幸福感。

西湖区今年年底将建成13个邮票绿地,目前桃花南路与洪城路交汇处、朝阳洲南路与沿江快速路交汇处等6个邮票绿地已经完工,面积7415.8平方米,投入资金741万元。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