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民生工程
分享到:
索引号: A25160--2022-00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建局 生成日期: 2021-11-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红光楼小区改造工程
  • 浏览量:
  • 字体【      】

红光楼小区隶属于朝阳洲街道红光楼社区,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现有居民住宅楼17栋,涉及户数706户。

因小区建筑年代较早,小区内停车位较少,主路道路停车较多,导致主路较拥挤,阻碍消防车道,多处电箱电线燃气管道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基础设施陈旧不完善,使用率低,公共空间分配不符合居民实际需要,较为单一。为提升红光楼小区的居民生活环境品质,2021年西湖区委、区政府决定对红光楼小区进行综合改造。计划建设∶1、道路改造(小区道路、消防车道、沥青铺面);2、市政设施(供水设施、雨污分流、排水设施、管道燃气、弱电设施、供电设施(部分)、安防设施、消防设施、小区照明、化粪池);3、公共环境(公共活动场地、小区入口、绿地梳理);4、服务设施 (停车位、非机动停车棚、信息宣传栏、围墙清理修缮、环卫设施、康体设施、无障碍设施、晾晒设施、快递柜、公共座椅);5、建筑主体(楼道修缮、楼道照明、楼道管线等);6、邻里中心建设等内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