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民生工程
分享到:
索引号: A25160--2022-00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建局 生成日期: 2021-07-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西湖区“邮票绿地”建设项目建设情况简介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我市彰显省会担当,唱想“南昌品牌”和西湖区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2021年西湖区“邮票绿地”建设项目任务数5个,分别为朝阳洲南路与桃花路交界处、孺子西路与子安路交界处、广场南路绿地、抚生南路与云卿路交汇处、建设西路绿地。目前,已按进度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了朝阳洲南路与桃花路交界处、孺子西路与子安路交界处2处“邮票绿地”建设项目。

西湖区2021年“邮票绿地”建设项目是定位于服务大众的公共休闲场,以提高城市生活品位为契机,利用街头闲置空地,精心打造而成。将休闲性、功能性、运动性融入其中,让老城区“增绿色、求特色、出精品、上档次”,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百姓的宜居环境,打造幸福西湖,做到“小工程,大民生”,解决市民缺少休闲、娱乐、方便群众办事以及缓解老城区车辆停放难的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朝阳洲南路与桃花路交汇处邮票绿地(桃花河广场),于2021年4月初开工建设,2021年6月底竣工。广场建设面积2250平方米,建设中本着环保节能、方便群众、美化城市,统筹规划的原则,先后完成了乔、灌木栽植、花岗岩路沿石安砌、场地碎石铺垫、种植土回填、植草砖铺装、园林驿站等工序施工。绿地选用景观罗汉松造型桩、景石作为主景,通过大量采用适宜南昌本地生长的各种乔灌木、花卉、绿草相结合,从而使广场绿化更趋向于自然,使走进场内的市民能亲密接触大自然。同时为缓解周边居民办事和停车难的问题,在绿地西侧临桃花河处协助社区修建了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广场树荫修建了面积约900 平方米的林荫停车场,建有停车泊位68个,有效缓解了周边群众办事难、停车难的问题。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