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其他政府文件
分享到:
索引号: A25810--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桃花镇 生成日期: 2021-08-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印发《桃花镇高温期间城市运行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桃政办发〔2021〕24

关于印发《桃花镇高温期间城市运行领域

“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7月29日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强力整治全安全生产隐患,深化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十大攻坚”工作,确保我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按照镇党委、政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城市运行安全专委会决定自2021年8月1日至8月31日,在全范围集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现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按照7月29日委主要领导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中的指示要求,围绕城市运行领域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突出抓好各类业安全检查和整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创建全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专项行动范围及工作重点

本次专项行动范围是:对全城市运行安全领域按照“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要求,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整治。

(一)违法建设领域。加大拆改承重梁、柱、墙等房屋重要部位野蛮装修行为的查处;加强大型户外广告牌、沿路高楼悬挂物的清理、整固;加强第三方施工的监管,第一时间督促企业与施工单位做好技术交底,坚决防止因第三方野蛮施工破坏城市供气、供水管网设施违法行为的发生。(责任单位:镇综合执法队

(二)市政设施领域。突出停车场、人防工程、建筑工地等地下设施和地处低洼的桥梁、涵洞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安全检查,严密排查治理排洪河道、排水管道、公园湿地、市政井盖等汛期危险部位的安全隐患;加强管道路巡查,对道路破损、空洞等安全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修复;建立一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如遇强降雨天气,对积水路段一时无法疏通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要安排人员值守,保障过往行人、车辆安全;(责任单位:城建

(三)燃气安全领领域。按照燃管办印发的《关于迅速开展燃气安全检查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西燃管字20214号)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继续扎实做好商业综合体、在建工地、农贸市场及餐饮场所等重要点位、重点行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大力整治瓶装液化石油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和倒灌等行为。责任单位:镇综合执法队

(四)三线交越领域。加强对通信、电力、广电线路交越区的隐患排查,大力整治乱搭乱挂现象。(责任单位:镇个私办各村社区

(五)其它工作任务。镇城建办、各村(社区)要扎实做好辖区危旧房屋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镇创建办、城建、应急经济办教办平安办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本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村(社区)要围绕城市运行安全工作,加大重点区域、安全隐患风险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内安全隐患风险点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三、时间安排

2021年8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

(一)宣传发动和全面摸排阶段(8月1日至8日前)。

各相关单位,各村(社区)要组织召开“安全专项整治月”动员会议,层层压实责任,要按照任务分工,切实深入分析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集中组织力量对本属地、本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摸清安全隐患底数和隐患风险点,并建立健全隐患整改台帐。

各相关单位、各村(社区)要结合任务分工及工作职责制定好本单位工作方案,并将第一阶段工作情况以及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按照附表1内容),于8月6日之前书面报城市运行安全专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创建办郭经嵩,电话:86572245,邮箱:1658953890@.com

(二)集中整治阶段(8月9日至22日前)。

各相关单位、各村(社区)查出的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各类隐患迅速整改,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属限期整改的要落实复查“回头看”;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目标、时限“四落实”。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及时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确保隐患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对整改难度较大,需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至城市运行安全专委会协助解决。

各相关单位、各村(社区)第二阶段工作情况以及排查出的隐患问题,以及汇总情况,按照附表2内容,于8月19日之前书面报城专委办公室。

(三)巩固提升阶段(8月23日—8月31日)

要强化整治成果巩固,对重点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成果要组织“回头看”,防止出现反弹;对专项治理情况要进行全面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暴露出的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分析存在的问题差距,做到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期间,城市运行安全专委会办公室按照职责分工,对标对表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和整治情况,并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此次活动,是我深入贯彻落实7月29日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十大攻坚”工作的强化和延伸,各相关单位、各街办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专项行动作为强化当前汛期、炎热季节安全生产一项重要工作,做到动员部署、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到位。

(二)科学统筹,全面部署。各相关单位、各村(社区)要把城市运行安全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与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十大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安全隐患治理、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三)加强执法,全面宣传。各相关单位、各村(社区)要持续用好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加大对“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的宣传力度,鼓励通过“12350”举报电话举报安全隐患。要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严重非法违法行为,该曝光的坚决曝光、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追究责任的坚决依法追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联系人:李锋  联系电话:86573621

附件:1.桃花镇城市运行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月”安全隐患管控清单

2.桃花镇城市运行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月”安全隐患工作进展情况汇总表

             桃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5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