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信息>市场监管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2-007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8-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江西省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8月)
  • 浏览量:
  • 字体【      】

安福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养乃世家食品店虚假宣传案

2022年7月,安福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安福县养乃世家食品店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经查,安福县养乃世家食品店通过给来店参加体验活动的老年人播放视频以及讲师讲解的方式,宣传其推广的“蜂贝”蜂胶软胶囊功效。在其播放给老年人观看的视频中,宣称“蜂胶具有多种医疗保健功能,对几十种疾病具有治疗和辅助治疗作用,如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等多种疾病”。但当事人销售“蜂贝”蜂胶产品属于保健食品,以上所述疾病治疗效果均是当事人从网上搜索的,并不能提供上述宣传内容权威机构证明材料。其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安福县市场监管局遂依法作出上述行政处罚。

这类骗局通常通过免费送礼品、讲座会销、免费旅游等手段吸引老年人参与,且在销售过程往往夸大功效,混淆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的概念,宣称产品具有药用治疗功效。广大老年消费者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正确认识保健产品,不要轻信销售人员夸大的宣传,对自己不了解的所谓医疗保健产品,不要轻易购买。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