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审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1-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摘要稿)

受区政府委托,2022年12月28日,区审计局局长熊君毅在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作了《西湖区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目前,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9个问题的整改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对于无预算支出等无法整改的问题,有关部门已制定了相关措施避免屡审屡犯。

一、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整改情况

关于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查出的问题,区财政局的整改情况如下:

1.关于“部分预算收入未及时足额征缴”的问题,区财政局已于2022年2月足额补缴入库。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2.关于“财政专户利息未及时缴库”的问题,区财政局已于2022年2月将与乡镇预算往来资金专户利息6.21万元缴入国库,该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3.关于“未按规定设置预备费”的问题,区财政局作出说明, 2022年,区级预算安排预备费700万元,下一步,将按照预算法的规定,拟计划安排预备费用于防疫增支。该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二、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整改情况

关于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查出的问题,主要涉及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局和区民政局三个部门及部分所属单位。各部门的整改情况如下:

(一)区教体局整改情况

1.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率不高”的问题, 2022年区教体局将7所新开(班)办校(园)的设备采购及办学启动项目列入了本年预算,并报请区政府同意后如期开展。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2.关于“利息收入未及时上缴财政专户”的问题,区教体局已于8月26日将专款利息62.25万元全部上缴财政专户。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二)区退役军人局整改情况

关于“无预算支出”的问题,区退役军人局组织召开了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认真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步具体工作要求,制定了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好财经纪律要求,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三)区民政局整改情况

1.关于“预算安排的项目未执行”的问题,区民政局深入分析原因,并加强《预算法》的学习,提高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及其他项目预算编制科学性准确性,避免资金的闲置和沉淀,强化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2.关于“低保专户未及时清理”的问题,区民政局已于2022年8月16日将低保专户销户,其余额转入区民政局零余额帐户中,用于发放低保金。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3.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区民政局已根据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规范,区婚姻登记中心已将所有报销单据履行完审批手续。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针对以上问题,有关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对后续整改将分两步走:一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确保今后不再发生。二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由表及里认清问题本质,由点及面完善制度机制,切实纠正审计查出的问题、堵塞内部管理漏洞、修补制度机制缺陷。区审计局将持续跟踪督促后续的整改情况。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