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80--2023-001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3-03-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生态环境局连线第二次生态环境大讲堂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规范行政执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我市于2月24日举办了主题为《行政处罚听证解读》的第二期生态环境法治大讲堂,我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视频连线积极参加学习。
    讲堂引入了一个行政处罚听证案例,深入讲述了处罚的法律依据,深化了执法团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宣扬了规范化的执法程序。并详细进行了案例分析,以专业化的态度着重分析了案例中的冲突点,抓住了主要矛盾;直击问题关键,引导了执法团队的执法意识,督促执法团队努力贯彻落实科学执法的要求。在之后的讲解中,系统化地解构了行政处罚的概念、相关法律法规和特征,强化了执法团队的法律知识储备;同时详细讲述了行政处罚听证的范围、参与人和程序,立足于执法团队的工作需要,全面推进了执法工作的法治化,科学化。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平时的执法经验与专业知识,以统筹兼顾为重点,积极推进法制工作常态化;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