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80--2023-001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3-03-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生态环境局对新增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单位辐射安全检查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辐射环境安全监管,有效防范辐射事故风险,2023年2月28日,南昌市西湖生态环境局对2023年新增的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单位进行辐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三类射线装置使用场所辐射安全防护设施、辐射监测及防护装备配备、辐射安全标识粘贴、人员个人剂量计佩戴等情况,并对相关管理制度、人员培训、监测报告以及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等台账记录进行查阅,指导、督促企业做好问题整改,消除辐射环境安全隐患。现场指导核技术利用单位国家辐射系统的使用,要做到系统信息与实际情况相符,射线装置或辐射人员信息发生改变要在系统进行变更及完善。


下一步,南昌市西湖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强化核与辐射使用、销售单位的安全监督管理,以专项检查为契机不断强化核技术利用单位管理能力,着力夯实辐射监管工作基础,推动增强监管力量配备。并做到执法与服务并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