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办信息公开>西湖区桃花街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分享到:
索引号: xhqthjb--2022-00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桃花街办 生成日期: 2024-03-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桃花街道简介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桃花街道简介

2022年8月,撤销桃花镇,设立桃花街道。桃花街道北靠洪城路,南至水厂路,东邻抚河,北邻赣江,辖区面积约7.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6万人。下辖18个村(社区),其中:4个村(三村、五村、大塉村、同盟村),14个社区(桃花社区、市场社区、灌婴路社区、红苗社区、凉伞树社区、龙河社区、建设桥社区、建设西路社区、洪抚社区、紫荆花园社区、江渚社区、江滩社区、东岸社区、桃锦社区)。辖区有江西省家电市场、江西国际珠宝城、鸿顺德国际商贸城、联信大市场等综合市场组成的洪城商圈,车水马龙,商贸繁华。洪大世界、星河国际、国金滨江等写字楼林立,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南昌大桥、九洲高架、洪城路等交通干道贯穿辖区,交通便利,四通八达。

主要职责:  街道办事处在区人民政府和街道党工委领导下,行使基层政权的部分权力,管理辖区的行政工作。

(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和命令。  

(二)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提高党建工作的有效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负责辖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  

三)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做好统计调查及税收保障等工作,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四)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体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  

(五)实施综合管理。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街道环境保护、物业监管相关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和考核督办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综合性事项实施,对职能部门派驻机构工作考核和人事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监督专业管理。组织实施辖区综合执法办,统一指挥调度派驻执法机构开展执法活动,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七)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引导、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区域发展服务。 

(八)指导社区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  

(九)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西湖区桃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

书  记:曾伏良

主  任:高智慧

人大工委主任:廖慧芳

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副主任:梅晓亮

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人武部长:秦旭光

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熊传荣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聂承辉

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挂职):万力力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