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30--2022-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05-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

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节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资源意识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实施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回收 的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增强生态道德意识,培养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人人都是绿色生活的宣传员、落实者。

二、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1、办公室承担落实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落实,负责分类垃圾的回收处置工作。

2、建立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考核工作制度。

三、制定相应的奖惩办法

局制定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将对资源使用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造成严重浪费的,要予以严厉批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于严格执行上述节约规定的,将在全进行表扬,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全工作人员不仅要自觉参加垃圾分类活动,而且要主动监督资源浪费行为,人人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模范带头人。

四、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

为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成立局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在党组的统一组织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从战略和全区的高度,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资源节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