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3-009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4-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切实做好“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切实做好“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的通知

桃花镇人民政府、各街办,区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的通知 》(洪府办字〔2022218 号)精神,为强攻项目建设,助力企业生产,鼓励和保障全区重大项目、 重点企业在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我区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的若干措施》,请各有关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同时,进一步摸排梳理相关企业和项目情况,加大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其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产生活物资保障,推动全区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

附件:《关于切实做好“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的若干措施》

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30日

关于切实做好“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的若干措施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精神及省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赣府字〔2022〕14号)文件精神,充分利用“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4月30日-5月4日,6月3日-6月5日,下同),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最大限度弥补疫情给全区经济带来的损失。经区政府同意,现就有关政策措施通知如下:

一、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一)项目建设不停工。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切实做到“五一”“端午”假期“在建项目不停、施工强度不降、开工时间不拖、项目谋划不断”。“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不停工省市重大重点开工项目的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施工管理人员给予补助。其中以项目施工单位2022年5月份发放的全勤工资为参考依据,对“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在岗的日均施工人员100人以上、二季度完成投资占年计划投资30%以上的重大重点建设项目,区级财政给予300元/人/天一次性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10万元。原则上政府投资项目,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停工。〔责任单位:区重大项目办区政数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项目单位所属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镇)

(二)项目审批不打烊。积极优化“网上审批”“绿色通道”等审批机制,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五一”“端午”假期,项目审批不打烊,确保在非工作日能够及时办理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用地、环评、能评、施工许可等手续。坚持特事特办、快事快办,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作用,采用网上收办件、在线评审、专家函审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推广实行“容缺+承诺制”审批,快捷高效办理各项审批事项,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责任单位:区政数局、区发改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西湖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应急管理局等〕

    (三)要素保障不断档。镇、各部门要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建立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全力做好不停工项目建设的用电、用水、用气、用工、砂石、水泥、商砼以及防疫物资等生产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和企业正常生产建设需要。强化运力调度,保障“五一”“端午”假期企业运输需求,确保原材料能及时进得来,产品能及时运出去。〔责任单位:区重大项目办住建局、区发改委人社局、各项目责任单位等〕

二、支持企业稳产扩产

(一)促进规上服务业恢复发展。2021年营业收入1亿元及以上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2022年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0-30%(含20%)、30-50%(含30%)、50%及以上的,一次性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2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由区财政承担。〔责任单位:区现发局、区财政局,各街道(镇)〕

(二)开展消费补贴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五一”“端午假期,鼓励辖区大型商贸综合体和商业街区等企业参与2022年西湖区夏日购物消费季暨第三届商贸消费节活动,统筹推进商贸促销、汽车惠民、家电展销、美食消费等主题活动,发放500万元的消费补贴,大力开展促销、促游、促玩系列活动。责任单位: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财政局,各街道(镇)

(三)支持工业企业连续生产。对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在“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补贴。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区财政局

    三、保障工作组织实施

(一)强化走访宣传调度项目责任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为落实本行业不停工不停产的第一责任人,结合全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各网格点长、街道(镇)网格长深入各自挂点网格开展重大重点项目全覆盖走访帮扶活动,鼓励所有企业在“五一”“端午”假期不停产,其中对全”企业纳入日调度。全力推动规上企业不停产,实现满员上岗、满负荷生产、开足马力生产。广泛宣传惠企政策,及时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在物资储备、生活保障、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责任单位:区重大项目办、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现代服务发展局、区文广新旅局,各街道(镇)

    (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镇、各部门要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现疫情防控全面覆盖、无缝衔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牢牢守住清零结果责任单位:区卫健委、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镇)

(三)确保措施落地落实。各项目责任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具体方案和细则指导好企业规范填报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认定后,报区财政局。区财政局要做好资金拨付相关工作,加快资金拨付效率,原则上奖励补助资金在2022年7月31日前完成兑现。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区重大项目办、区商务局、区现发局、区财政局,各街道(镇)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