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3-009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支持2022年“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若干措施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支持2022年“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若干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有关文件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全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最大限度弥补疫情给全区经济带来的损失,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1.项目建设不停工。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切实做到“中秋”“国庆”假期“在建项目不停、施工强度不降、开工时间不拖、项目谋划不断”。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不停工省市重大重点开工项目的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施工管理人员给予补助。其中以项目施工单位2022年9月份发放的全勤工资为参考依据,对“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在岗的日均施工人员50人以上、三季度完成投资占年计划投资30%以上的重大重点建设项目,区级财政给予300元/人/天一次性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10万元。原则上政府投资项目,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停工。责任单位:区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区政数局、区发改委财政局,项目单位所属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

2.优化项目审批服务积极优化“网上审批”“绿色通道”等审批机制,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项目审批不打烊,确保在非工作日能够及时办理项目审批相关手续。坚持特事特办、快事快办,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作用,采用网上收办件、在线评审、专家函审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推广实行“容缺+承诺制”审批,快捷高效办理各项审批事项。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区政数局、各行业主管部门

3.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持续做好省、市、区重大重点项目(省大中型建设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市重大重点项目、区重大重点项目)的水电气、防疫物资等生产要素稳定供应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推进的突出问题(责任单位:区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区发改委、西湖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人社局,各街道)

二、支持企业稳产扩产

4.支持企业连续生产。鼓励工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积极落实政策扶持机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企业“千名干部访千企”活动,加大纾困解难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区服务业发展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各街道)

    三、促进大众积极消费

5.扩大商贸消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乐购西湖·约惠金秋”金秋商贸购物消费季暨第二届商贸消费节活动,利用商贸消费节、第二届中国米粉节等活动,促进街区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责任单位:区商务局、区服务业发展局、区文广新旅局、区历史文化街区中心、区财政局,各街道)

    四、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6.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督促指导项目参建单位和重点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安全生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确保节日期间项目建设、企业生产顺利进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责任单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

   五、加强工作组织实施

7.强化领导走访机制。落实区领导挂点推动、部门联动、精准调度推动等系列工作机制,各网格点长充分利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走访慰问契机,深入各自挂点网格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及时把握项目单位需求,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心贴心开展暖企服务,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单位:区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统计局、西湖城投公司、区政数局、西湖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各街道)

8.确保措施落地落实。各项目责任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具体方案和细则,指导好企业规范填报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认定后,报区财政局。区财政局要做好资金拨付相关工作,原则上奖励补助资金在2022年10月31日前完成兑现。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区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区商务局、区服务业发展局、区财政局,各街道)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