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195-1693-6386-2811-22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文化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08年下半年主要设想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文化广播旅游局

2008年下半年主要设想

 

下半年,我局将继续大力开展创建全省社会文化先进区和群众文化活动,建设和谐平安社会。

一、协调举办第七届绳金塔庙会。配合举办好第七届绳金塔庙会,在确保绳金塔景区热闹、喜庆、有序的基础上,加强与省内外旅游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合理安排、周密部署庙会各项工作,按照庙会实施方案组织策划庙会开幕式、闭幕式及相关重大活动。努力提高庙会的品味和档次,使庙会更具吸引力和辐射力。

二、举办好中国(南昌)首届社区文化论坛。为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建设和谐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指示精神,经与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共同商定,将于9月18日至19日在我区召开“中国(南昌)首届社区文化论坛”。此项活动将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将举办社区论文评选及社区文化论坛等各项活动。

三、繁荣群众文化。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促进社会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一是配合并举办好“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第五届和睦邻里月”、“第三届读书节”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二是以重大节庆日为抓手,组织开展好建军节、“为奥运喝彩”等富有意义的节日庆祝活动。三是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在各街道、社区开展以“你唱我唱大家唱、你乐我乐大家乐”为主题的社区消夏纳凉晚会、“道德歌曲”大传唱活动、“多彩西湖”群众文化风采板报展及社区家庭才艺展示等活动。四是启动“图书漂流”新模式。完成社区书屋建设3户,农家书屋建设2户。五是广泛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继续协调搞好农村电影放映这一民生工程,并做到内容健康、雅俗共赏。六是积极创作文艺精品。组织文艺创作队伍开展文艺创作、文艺推广活动,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艺术舞台上展示风采,产生影响。创作文艺精品节目参加全省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进一步扩大西湖的知名度,提升影响力。

四、不断完善三级文化网络。指导协助各街道(镇)、各社区积极开展文化网络创建工作。一方面区文化馆继续完善内部环境及各项文化功能设施,使之发挥城区主要文化阵地的积极作用,真正成为群众休憩、娱乐、陶冶情操的综合性娱乐阵地。区图书馆继续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提高借阅、办证人数,努力开发馆藏资源,为读者提供更优良的阅读环境和更大的阅读空间,启动图书“文化资源共享”和图书漂流工程。另一方面力争开展宣传文化站达标升级创建活动。使每个街道(镇)都有综合性多功能的室内文化活动场所,并能积极开展活动。每一个社区(村)都建立一条文化走廊,经常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展示活动,

五、做好新风楼品牌工程打造工作。下半年,将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力争尽快完成新风楼拆迁和建设工作。高起点完成新风楼的内部设施建设和书籍的整理采购,科学陈设服务项目。实行规范运作,将其打造成我区一大文化旅游品牌亮点。

六、做好新闻出版(版权)职能工作。 在全力抓好奥

运期间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新闻出版(版权)业的管理工作。一方面于我区范围较大,辖区内印刷厂发行、各种大小不一的书刊、报刊店(亭)、电子软件等加之一些流动性的书摊,在全市城区内为最多,因而管理难度也较大,而我局稽查人员又偏少,下半年我局将通过加强部门协作与配合,逐步履行好新闻出版(版权)市场监督和公共服务职能另一方面通过公安、工商等部门的协作,坚持日常检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加大执法力度,巩固整治成果。对扰乱市场正常秩序,损害精神文明建设的现象坚决打击。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管理队伍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使行政执法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七、配合全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按照创建要求,派出干部职工下到各街办(镇)帮助开展创建工作,并将工作任务分解到了每个干部,实行责任到人。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