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应急管理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995-4762-3646-1519-18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西安办[2014]2

 

          

                 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 

             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桃花镇、各街道、朝农管理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我市将出现降雪,气温持续偏低,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有关应急抗灾工作。为深入贯彻区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桃花镇、各街道、朝农管理处和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从实际出发,抓紧研究制定和迅速采取防范措施,逐级落实防范责任。要加大工作力度,密切配合,团结协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二、努力维护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公安交管部门要把保证运输安全畅通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安排足够的运输工具和人员,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要组织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科学运用封路、间断放行、组织车辆分流、除雪除冰防滑等措施,尽力减少降雪冰冻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要加强对运输危险物品车辆及路面行驶的安全监管,严防恶性事故发生。

三、做好高危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对恶劣天气下烟花爆竹储存、运输、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要督促危化品、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禁止在店内及工作场所用取暖设施、设备;对重点部位和危险场所要落实措施,加强监控,防止意外发生;各街道(镇、处)要认真督促所辖企业做好破旧厂房的安全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并及时进行排危处置。

四、做好次生衍生灾害和事故的防范。要高度重视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监控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消防大队要加强对一级消防列管单位、各派出所加强对消防二级列管单位、街道办事处加强对“九小场所”及非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区城建局、市建管站西湖分站要对辖区内建筑工棚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其做好应对准备。西湖区质监分局要加强对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测。区教科体局及其他行业、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对下属单位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隐患要及时除险加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五、加强调度,做好值班和应急准备。要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做

 

好值班工作,加强对因雨雪天气影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做到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组织处理,遇有突发安全事故,能紧急救援并迅速上报。

              

 

 

         西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4212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