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应急管理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862-1266-8226-1687-03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安监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安监局2008年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安监局2008年安全生产

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总体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用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统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建立和完善行政执法工作制度,扎实有效地做好各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通过学习和培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使我局行政执法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工作计划:

一、做好重点 行业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1、抓好直接监管行业与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1)、非煤矿山。主要任务:开展一次非煤矿山整治行动,对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砖瓦厂坚决予以关闭;

2)、危险化学品。主要任务: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特别是经营店铺,实行地毯式检查整治,打击非法经营,强化行政许可;维护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3)、烟花爆竹。主要任务:重点对烟花爆竹销售环节进行执法,重点打击非法销售、运输、储存;

2、抓好重点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在建工程:要盯住在建工程,加强行政执法,遏制建筑施工事故的发生。

二、依法行政,加强制度建设。

   1、抓好学习和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五五”普法工作,每月一次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的学习。组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分批外出参加市局组织的业务培训、学习和考察,本局新进人员必须到省局培训并取得《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证》方可上岗。

   2、推进政务公开,对外树立优质形象、对内加强协作;本局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必须严格按照办理流程办理;局机关对外来办事人员实行“首问”责任制。

   3、 完善行政执法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本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制度》, 进一步明确各级法规工作职责,规范工作规程,完善工作制度,实现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以本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规范全局行政执法工作,预防和减少执法过错,公正执法,廉洁执法,通过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推进安全监管执法工作。

 

 

 

00八年二月十四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