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审计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1-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在2021年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细化、实化、制度化上取得新进展的基础上,2022年要认真执行好各项制度规定,完善配套举措,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严谨性,让审计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更加顺畅,特制定本计划。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重大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全力配合做好中央审计委员会、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筹备工作,组织传达学习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抓好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审计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二、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严格责任落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以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目标,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提高审计质量,规范审计评价,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的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等的贯通协调,发挥监督合力。

三、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保障民生和社会和谐为目标,立足实际,重点关注对教育、医疗、养老、三农、住房等民生领域的重大事项审计。

四、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树立对法治的崇尚、对审计事业的忠诚和良好的审计职业操守。加强审计实战训练,突出培养审计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知识和专业方法。

五、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以审计报告形式上报区委、区政府。围绕“全面、精准、督办、严格、约谈、报告”等要求,抓实抓细审计整改工作。

六、及时完成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实施的审计事项,全力做好领导交办的审计事项及中心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