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8734-2321-1163-7543-41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12-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工作计划

2020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区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围绕市场准入、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宽进严管治理格局。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广电子化登记,提高服务质量,争取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得更快、更好;全面加强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并结合试点工作,分阶段做好市场主体集中清理、吊销、注销工作;扎实推进“智慧市场监管”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二)全面保障“三大安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持续加大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力度。以群众关心、百姓关注的保健食品、婴幼儿食品等为重点,加大食品药品抽检力度,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深入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等,坚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综合利用日常监管、专项检查、检验检测等手段,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三)升级监管方式。推行新监管手段,在以往传统的监管基础上,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智慧监管为突破的新型监管机制。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 继续推广“洪溯源”食用农产品电子追溯系统,建立统一的市场监管信息平台, 真正将智慧监管理念落到实处。依托南昌市市场局智慧监管平台已经建成,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互联网+监管”的优势,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四)强化执法检查。以维护市场秩序,创建公平竞争环境为目标,以专项检查整顿为抓手,强化执法,以大案、要案为抓手,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全面深化放心消费行动,加强消费维权监管执法,做到民生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开展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开展计量检查,保障计量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