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3-002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1-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2023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2023年,我局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敢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的守卫者,营商环境的优化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创新市场监管,以实干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推动西湖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是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计划,支持做大做强。持续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推行“一网通办”“送照上门”等优质服务,进一步企业办理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提升市场活力,支持个体升级为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努力实现“市场主体总量上新增20%(其中新增企业5822户、个体户12000户),实现个转企100户”的目标。

二是实施市场秩序监管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开展精细化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干扰。探索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模式,对轻微违法行为实行首次不罚或减轻处罚,倡导人性化执法,不断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打造西湖营商品牌品牌。

三是实施安全底线守护行动,保障三大安全。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市场监管中获得更大的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在“三大安全”监管上发力,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推动智慧监管,严防漏洞,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以创食安城、文明城等为契机,特别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地域和重点时段,严查制假售劣、以次充好和质量不合格等违法行为,守牢安全底线。

四是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程,营造消费氛围。完善12315、12345热线办理流程和效率,推动放心市场、放心超市和放心门店创建,为市民放心消费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在虚假宣传、购物欺诈等方面加大执法力度,广泛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进学校等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布消费警示和提示,倡导行业自律,共同营造放心消费的西湖形象

五是实施队伍能力提升工程,打造监管铁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局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市场监管主责主业上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升人员综合业务水平。不断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监管,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市场监管铁军。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