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4-002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4-01-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2024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2024年,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锚定习近平考察江西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精心统筹市场监管工作,努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三大安全”不断向好、市场秩序不断规范,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更昂扬的斗志构建干事创业新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安全为基,高标准预防风险隐患

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筑牢“三品一特”安全防线,牢记“四个最严”总体要求。落实并升级餐饮积分管理、夜间安全监管等重点举措;强化产品溯源,实施全过程监控;聚焦发展所需、民生所盼的关键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促,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全面提升。

(二)实干为要,高效能维护市场秩序

并行推进“柔性执法”和“刚性执法”,有效落实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从重处罚和不予处罚“四张清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哄抬价格、侵犯知识产权等破坏市场秩序的恶性竞争行为,建立消费维权“受理—查办—问效”闭环处置机制,持续构建竞争有序、监管有力、创新有成、企业有为的“四有”市场环境。

(三)发展为先,高质量打造营商环境

始终践行“优化环境助监管,助企惠企促发展”的工作理念,通过“智慧+”审批服务,实现企业审批要素的全网流通;利用服务上门加快助企纾困效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成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帮助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达到措施落地,企业启航的“双效”。

(四)党建为魂,高水平培育干部队伍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将党的领导体现在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锚定行风建设“深化拓展年”,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政治素养、工作作风、业务能力的“三提升”。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