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统计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8141-0147-2932-1247-50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各科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统计局2007年二季度工作总结及下季度工作安排
  • 浏览量:
  • 字体【      】
 

二季度,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局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树立科学发展观,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围绕一个目标,打造三个中心,做好六字文章,建设六个西湖”的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做好统计服务这项中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1-5月份全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3875万元,占年计划的40.84%,同比增长16.6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9768万元,占年计划的23.25%,同比增长59.8 %。财政总收入51792万元,同比增长22.14%

一、加强统计服务意识,积极开展统计分析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经济社会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调研分析,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做好领导参谋。截止到6月份我局共撰写高质量分析文章18篇,其中撰写的《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及发展建议》一文同时得到区委姜玉林书记与政府周智安区长的批示,充分发挥了统计为领导决策服务的职能。

二、全国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进入最后审核阶段

我区农业普查上户登记及光电格录入工作的全面结束后,经过后阶段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顺利完成了第二次农业普查光电录入和数据处理工作;第二次农业普查进入紧张的审核阶段。

全区物流业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为了了解全区物流活动的规模、结构和发展水平,及时反应全区物流运行状况,我区于4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物流业的全面调查工作通过这次调查,旨在区委、区政府制定有关物流发展政策和发展规划,加强宏观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

四、完成全区劳动力抽样调查工作

为了确保全区劳动力调查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我局全体机关干部在3位领导的带领下,分赴4个街办的18个调查小区,对登记入户情况填报中出现和问题和困难等及时的加以指导,保证了调查登记阶段的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五、顺利完成全区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

经过近2个月的筹备,我区于4月开展了一次全区物流业统计调查,通过确定物流业企业名单,建立物流业统计报表名录库,对全区服务业、物流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完成这项工作填补了我区物流业数据信息的空白,为区委、区政府制定物流业发展政策、加强政府引导和宏观调控提供依据。

六、下季度工作安排

1继续优化统计工作环境,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规范统计行为,按照《行政许可法》开展统计法制和统计业务工作,不断优化统计工作环境,努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服务,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

2、做好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前期调研工作。

3、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完成第二次农业普查的数据审核及上报工作。

4、大力加强统计法制宣传工作,做好持证上岗、继续教育等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