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统计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387-4229-0389-9658-996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各科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西统字[2006]7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统计局2006年一季度工作小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
  • 浏览量:
  • 字体【      】

一季度,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局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经过局全体干部的辛勤努力,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局一季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季度工作安排总结如下:

一季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按照市局要求,做好各专业定报、年报工作

2005年全区完成生产总值1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0.19亿元(含南烟27.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5.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6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38%;

2006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0.3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14%;

 2、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建立健全服务业统计体系

今年是我区“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围绕如何服务于区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打造“三个中心区”的工作目标,我局提出了建立服务业统计工作制度的设想,并于3月上旬由局长孔家祥亲自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上城区考察了当地服务业发展状况及建立服务业统计调查体系的具体做法,形成专题调查报告。根据杭州市拱墅区、上城区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区实际,我局制定了《西湖区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方案》及《服务业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设计了调查表格式待市局审批。

3、加强统计服务意识,积极开展统计分析

一季度,全局各专业撰写统计分析13篇,其中《西湖区在相邻六省城区间综合竞争力初探》获区委刘书记批示。同时,为全面反映全区国民经济发展状况,更好发挥统计服务职能,我局对《西湖统计月报》进行改版,扩充为《西湖综合统计月报》、《西湖区与市各县区主要经济指标对比手册》、《贸易外经动态》三本。发布了《2005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4、建立全区基本单位名录库

国家统计局决定从2006年起建立全国基本单位名录库,根据《全国基本单位名录更新制度》,我局收集了区工商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区民政局、区编办提供的单位审批行政登记资料,并库后分发到各街(镇),由街(镇)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核实、登记。

5、全力抓好各项普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全区经济普查工作今年进入数据发布、资料开发应用和总结表彰阶段,主要工作有:发布普查数据公报,编印普查资料,开展分析研究,建立经济普查数据库及总结表彰。我区已发布经济普查1号公报,并组织人员对普查资料进行开发应用,目前撰写经济普查专业分析文章4篇。

全市人才资源普查于2005年底完成登记阶段工作,为确保数据质量,我局建立了逐级审核制度,力争将错误消灭在数据录入前,现数据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根据《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国发[2005]13号)文件精神,国务院决定于2006年底开展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区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晓海为组长的全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桃花镇、十字街街道也成立相应的普查机构,办公室工作人员配备齐全,普查经费在申报中。

二季度主要工作安排

1、完成2005年度《西湖区情》、《西湖统计年鉴》的资料收集整理、编印工作;

2、做好全区经济普查公报的发布及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

3、做好第二次农业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

4、完成全市人才资源普查数据处理汇总、上报工作;

5、对全区服务业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做好服务业企业全年定报和抽样调查前期准备工作。

6、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