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统计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142-1956-2175-8797-09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各科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统计局2007年三季度工作总结及下季度工作安排
  • 浏览量:
  • 字体【      】
 

三季度,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局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树立科学发展观,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围绕一个目标,打造三个中心,做好六字文章,建设六个西湖”的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做好统计服务这项中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1-8份全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97299万元,占年计划的61.88%,同比增长17.6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3029万元,占年计划的57.5%,同比增长68.3 %。财政总收入83948万元,同比增长24.45%现将我局三季度绩效考核自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统计服务意识,积极开展统计分析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经济社会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调研分析,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做好领导参谋。截止到九月底我局共撰写高质量分析文章29篇,其中撰写的《西湖区投资环境调查报告》、《紧扣县区绩效考核努力推进今年工作的全面胜利》、《建筑业分析》几篇文章分别得到了区委姜玉林书记与政府周智安区长的批示,充分发挥了统计为领导决策服务的职能。

二、顺利完成全国第二次农业普查数据审核上报工作

经过全区农普工作人员一年的辛苦工作区各级农普办人员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统筹兼顾,我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和审核工作如期顺利完成,于731日成功上报。

全区投资环境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为了了解我区投资环境的现状,我区于7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投资环境调查对所辖地区内的700家企业和300家个体工商户进行投资环境的满意度抽样调查。从企业基本情况、对投资环境的总体评价、政策法制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配套服务环境及人文环境等七个部分进行问卷调查。通过这次调查,反映我区投资环境的现状,为区委、区政府采取措施加大投资环境的改善力度提供服务,加强宏观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

四、完成全区城镇住户基本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为了解城镇居民冢庭在收入、消费、居住、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我局于81日拉开了西湖区城镇住户抽样调查的序幕。这次调查抽取了区辖10个街办、1个乡镇760户城镇住户和40户村级住户。此次调查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制定政策、解决民生问题提供了基础数据;同时为我市建立万户民意调查网奠定了基础。

五、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文明城区问卷调查工作

为迎接创建全省文明城区检查工作,我局全力以赴做好全区问卷调查工作,91516日,我局全体干部分成五个调查小组,带着100份调查问卷,利用两天休息时间,下到全区5个社区随机进行问卷调查,全局干部冒着酷暑、不怕辛苦,逐一登门入户进行调查,顺利完成调查任务。

六、开展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为做好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我局开展了相关的经济调研准备工作,积极与有关的企业单位进行联系和沟通,使他们增强经济普查是一种依法行为的理念;同时,完成了《对第一次经济普查若干问题的思考和建议》的调研,为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七、下季度工作安排

1继续优化统计工作环境,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规范统计行为,按照《行政许可法》开展统计法制和统计业务工作,不断优化统计工作环境,努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服务,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

2、做好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前期调研工作。 

3、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做好调查问卷组的各项工作

4、大力加强统计法制宣传工作,做好持证上岗、继续教育等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