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499-4662-7063-7534-573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科技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西科字[2008]01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度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度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通知

 

桃花镇、各街办、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西湖区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2008年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领导

防震减灾宣传工作是防震减灾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的群众性基础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省、市、区人民政府先后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了“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提高防震减灾意识,是有效减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措施,地震、教育、科技、农业等部门及各社区有责任进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按照‘积极、慎重、科学有效’的原则,共同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为此,各单位一定要按照通知的要求,充分利用31日纪念《防震减灾法》颁布实施九周年宣传活动日,并组织实施好。通过广泛的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灾害预防能力。

二、主要宣传内容

1、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国务院地震安全性平价管理条例》、《江西省防震减灾条例》;

2、进行震情教育;

3、宣传地震知识,帮助群众了解地震发生和灾害形成的原因;

4、宣传地震宏观前兆知识,发现宏观异常现象应及时向地震工作部门报告;

5、宣传防震避震知识,帮助群众掌握防震避震、自救和互救的知识及技能等。

三、宣传形式

1、镇、街办要充分利用《防震减灾法》颁布实施日、国际减灾日、科技宣传周、国内外发生地震后人们普遍关注地震等时机,因势利导,举办专题讲座,召开座谈会、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形式开展宣传。

2、区教委要把防震减灾知识纳入中小学生科普活动中,在学生中安排一次防震自教知识教育,组织一次防震自救演练。

3、区直各有关部门可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地震科普录相,开展防震科普知识竞赛。

防震减灾宣传工作比较敏感,各单位在宣传活动中,要注意把握分寸,适度,稳妥,避免在社会上造成负面影响。
手机扫码浏览